2018-07-1407:57澎湃新聞評論(人參與)

王飛:公司給看過類似事故的視頻,有口頭講述過應急操作,沒有受過專業訓練。我也是第一次碰到這樣突發的事情,當時也是一種本能反應。

王飛:這就是我的工作,我的職責就是把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。

湖北省公安廳高速警察總隊六支隊當陽大隊民警彭鵬表示,整個應急處理用時約19秒,因為王飛要求乘客系好安全帶,車被撞擊後發生急轉,過程中乘客安全,“司機操作很迅速規范,沒有一個被甩出去的”。

30斤鐵片飛來砸穿風擋 湖北司機19秒停車救一車人

澎湃新聞記者 周琦 鐘笑玫 實習生 遲昕

澎湃新聞:事情是怎麼發生的?

7月12日,王飛告訴澎湃新聞(www.thepaper.cn),作為一名駕齡十餘年的司機,安全行車已成本能,“不管發生什麼突發事件,第一反應就想把車平穩停下來,我的職責就是把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”。

澎湃新聞:怎麼看待網友的贊揚?

“真不愧為一個專業駕駛員。”王飛所在的宜昌交運集團客運三分公司安全經理傅修勝說,王飛進入公司3年,從未出事故。事後,公司工會組織前往醫院對其進行慰問,並給予5000元獎勵。


原標題:30斤鐵片飛來砸穿風擋,受傷司機19秒停車救一車人

王飛:當時鐵片一砸到我,沖擊力實在太大瞭,我手都離開瞭方向盤。車有些失控,撞到瞭旁邊的護欄。我把方向修正,減速把車停到瞭一旁的應急車道。拉完手剎、按瞭雙閃後,我就讓乘客都下車,通知瞭公司的人來轉運,給乘客安排瞭另外的車。

澎湃新聞:被砸後第一反應是什麼?

王飛:做這行安全操作都已經形成一種本能瞭。不管發生什麼突發事件,第一反應就想把車平穩地停下來,畢竟車上還有這麼多乘客。

澎湃新聞:19秒內進行瞭哪些應急操作?

王飛:9號9點多,我在高速行車道正常行駛,旁邊一個小轎車在超車道超車時,壓到瞭路上的一個鐵片,鐵片差不多30斤重,彈起來砸破瞭擋風玻璃,然後砸到我的臉和胸部。我眼鏡被砸飛瞭,面部和鼻子流瞭很多血。

澎湃新聞:之前有受過相關原木餐桌訂做|原木餐桌訂製應急操作訓練嗎?


7月9日,客車司機王飛駕車行駛在湖北荊宜高速上,一塊鐵片砸破擋風玻璃後砸中他臉和胸部,當時鮮血直流。負傷的王飛用19秒時間調整方向盤,將客車停在應急車道,保證車上16名乘客的安全。

澎湃新聞:受傷柚木實木餐桌|柚木實木餐桌推薦情況如何?

王飛:我主要就是面部、胸部和手臂擦傷,有輕微的腦震蕩,牙齒有些松動,口腔縫瞭幾針。目前在醫院接受治療,恢復得很好。

[對話]

30斤鐵片飛來砸穿風擋 湖北司機19秒停車救一車人

澎湃新聞:事後傢裡人什麼反應?

王飛:我傢兒子知道之後說爸原木桌板價格|原木桌板多少錢爸是個大英雄,能在小孩心裡留下這個印象也蠻好的。
arrow
arrow

    seysmetie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